menu
销售热线 :13305362086
邮箱 英文版
新闻资讯
当前页: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龙安泰环保 | 请查收溴类阻燃剂废水处理案例分享

发布时间:2022/11/15 9:32:57 浏览次数:

一、 客户行业痛点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以塑料、合成橡胶、合成纤维为代表的人工合成材料得到普遍应用,阻燃剂也应运而生,并成为当今社会生产生活中的不可缺少的关键材料。

目前各种阻燃剂产品种类很多,主要包括卤系阻燃剂、磷氮系阻燃剂、金属化合物阻燃剂、碳硅系阻燃剂等。在众多阻燃剂产品中,以卤系中的溴系阻燃剂阻燃效率高、长期应用性能稳定、电性能好一直是阻燃领域最主要的阻燃剂产品。

二、项目情况介绍

多年来,龙安泰环保不断吸取经验,系统总结,形成了一套专业处理各类废水的高价值水处理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包含“项目咨询、水质分析、方案设计、项目建设、设备生产、水务运营”等一系列水处理服务。同时,通过深度挖掘溴系阻燃剂行业痛点、水质情况、关键需求,重塑完整地针对该行业废水的解决方案,潍坊某化工企业便是典型案例之一。

溴系阻燃剂的生产严重依赖于溴素资源,中国的溴素资源主要分布在环渤海湾地区,因此在中国形成了以山东潍坊滨海地区为中心的溴素及溴系阻燃剂生产基地,溴素、溴系阻燃剂产能均占全国的70%。

62487cf7f027423b86c15ddc26effeec_noop.jpg


潍坊某化工企业主要生产的销售十溴二苯乙烷、四溴双酚A、八溴醚、溴代三嗪、溴化聚苯乙烯溴系列燃产品。本企业废水主要有生活污水、车间冲洗废水、循环冷却系统排污水、废气治理废水等一起排入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产生量约为16.43m³/d,主要污染物成分为有机物,原水COD达9000mg/L,污水厂COD接受标准为500mg/L。

三、项目工艺设计

针对该废水中剩余的难生物降解污染物,只是用常规物化和生化的处理方式难以达到排放要求,在对业主提供的废水水质进行试验分析后,在总结过去处理该类废水经验的基础上,龙安泰环保确定了对该废水采用“LEM电化学氧化+UASB+AO+二沉池”的工艺进行处理,实现了该企业废水的达标排放。

四、工艺核心技术

1. LEM/LDF多相催化氧化系统

LEM电化学及LDF多相催化氧化系统技术是利用我公司生产的LEM分子催化剂及配套处理设备形成的反应系统对废水进行处理,可有效降解环类、苯基、螯合机等极难分解的化合物,最终将有机大催化氧化分解为小分子,大幅度地降低COD,最终出水中的有机物大大降低,同时还可增加废水的可生化性。

该系统特别适合重度污染水质的净化,通过复杂的分子催化氧化作用来处理废水。用于难降解、高有机物浓度、高含盐量的废水的预处理及深度处理。

c43a78500ded4c1c9154d8f42bd1eae1_noop.jpg


LEM分子催化剂是龙安泰公司针对当前有机废水难降解的特点而研发的一种多元分子催化剂。它由多元金属合金进过数道复杂工序生产而成,属新型分子级高寿命催化剂,可高效去除COD,降低色度,提高可生化性,处理效果稳定持久,同时可避免运行过程中的催化剂易损坏、易衰减等现象。

LEM分子催化剂是催化反应持续作用的重要保证,它的成分、结构、技术性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它对废水的处理效果。

84a75e9cbfd74a419fa164508412aa76_noop.jpg

2. 高效厌氧生化系统

UASB高效厌氧+高效生化系统是利用厌氧-缺氧-好氧生化处理工艺通过在池体内创造厌氧、缺氧和好氧的环境,利用活性污泥中自养型硝化菌和异养型兼性反硝化菌的共同作用,实现氮的形式转化。

好氧段生化池的主要作用是完成碳化和硝化反应,大部分有机物在好氧菌作用下分解为CO2和 H2O,并将NH3-N转化为硝酸盐氮和亚硝酸盐氮,为保证硝化反应顺利进行,需控制生化池碱度。

硝化反应:硝化反应是一个两步过程,分别利用两类微生物——亚硝化菌和硝化杆菌。这两类细菌统称为硝化菌。第一步是亚硝化菌将NH4+氧化成NO2-然后再经第二步由硝化杆菌将 NO2-氧化成NO3-的过程。这两个反应过程都释放能量,硝化菌就是利用这些能量合成新的细胞体和维持正常的生命活动。硝化作用的程度是生物脱氮的关键。

硝化反应的整个反应过程耗去大量的氧。每硝化1g氨氮所需4.75g氧,同时pH值降低,所以需根据运行中pH值(pH仪)适时进行调整。为使硝化反应顺利进行,应采用低有机负荷运行,延长曝气时间,确保硝化菌生长繁殖所需的停留时间。

反硝化反应:反硝化反应是反硝化菌异化硝酸盐的过程,即由硝化菌产生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在反硝化菌的作用下,被还原为氮气后从水中溢出的过程。大多数反硝化菌是异养的兼性菌,所以反硝化过程要在缺氧状态下进行。溶解氧控制<0.2mg/l,否则反硝化过程的速率就要减缓。

反硝化菌利用各种各样的有机基质作为电子共体,在硝化反应过程中耗去的氧被回收并重复利用到反硝化反应过程中,每还原1gNO3-可提供2.86g氧,使有机基质得到氧化;反硝化过程还会产生碱度,可使硝化反应所耗去的碱度有所弥补。

在反硝化阶段,不仅可使氮化合物被还原,而且还可使有机碳化物得到氧化分解。因此,反硝化作用将同时起到去碳、脱氮的效果。

五、项目出水运行情况

本项目已正常投运,污水处理量80吨/天,运行成本合理、出水稳定达标、生产环境友好,实现了污水的减量化、无害化、稳定化和资源化,完全实现了客户预期目标。


六、公司实力介绍

17年技术沉淀

龙安泰环保自2005年成立以来,持续深耕工业水处理领域,拥有完善的技术研发团队,坚持技术创新,拥有核心科技,在工业污水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水处理经验。

完善的品质保障

龙安泰环保拥有自己的高端环保装备智能产业园,坚持关键装备和催化剂自行生产,拥有完善的品控管理制度,保证产品品质。

专业技术团队

龙安泰环保拥有20年设计运营管理经验,拥有从咨询、规划、方案、工程建设到运营管理的全链条专业团队服务,以专有技术为客户实现定制化的专业技术支撑。保证项目可靠落地。

云智慧自动控制

工业互联、云计算、精确控制、节能、高效。

过硬的安全管控

提供项目从设计到建设到运营全过程安全体系管理。

方案系统化

龙安泰环保在重塑完整资源再利用循环经济产业链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在环保领域的产品力优势,通过“方案系统化”从出水端到进水端,统筹分析,整体规划,为客户提供系统化的水处理解决方案。

工程模块化

实现模块集成组合与开发,为客户提供模块化的最优配置与整合。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