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销售热线 :13305362086
邮箱 英文版
新闻资讯
当前页: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龙安泰环保 | 请查收制药废水提标处理分享

发布时间:2022/11/17 9:54:29 浏览次数:

制药工业废水主要包括抗生素生产废水、合成药物生产废水、中成药生产废水以及各类制剂生产过程的洗涤水和冲洗废水四大类。其废水的特点是成分复杂、有机物含量高、毒性大、色度深和含盐量高,特别是生化性很差,且间歇排放,属难处理的工业废水。

随着我国医药工业的迅速发展,制药废水已成为重要的污染源之一,如何处理该类废水是当今环境保护的一个难题。

制药废水.jpg

化学制药废水特点

1.COD含量高,成分复杂

化学制药废水的COD、BOD5值高,有的高达几万甚至几十万,但B/C值较低,可生化性差。废水一经排入水体中,就会大量消耗水中溶解氧,造成水体缺氧,造成微生物死亡。同时,废水的成分复杂且变化大,有机物种类繁多、浓度高、营养元素比例失调,抑制微生物生长。

2.无机盐浓度高

废水中的盐分浓度过高对微生物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当氯离子超3000ma/L时,未经驯化的微生物的活性将明显受到抑制,严重影响废水处理的效率,甚至造成污泥膨胀,微生物死亡的现象。

3.存在生物毒性

废水中含有氰、酚或者芳香族胺、氮杂环和多环芳香烃化合物等微生物难以降解,甚至对微生物有抑制作用的物质。

2beeec9b5eb64cadbc9d5f58886257e4_noop.jpg

项目情况介绍

多年来,龙安泰环保不断吸取经验,系统总结,形成了一套专业处理各类工业废水的高价值水处理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包含“项目咨询、水质分析、方案设计、项目建设、设备生产、水务运营”等一系列水处理服务。同时,通过深度挖掘制药生产行业痛点、水质情况、关键需求,重塑完整地针对该行业的废水的解决方案,如今排水标准逐渐日益提高,正常工艺后续增加后续提标处理设施已成为当下趋势。

以石家庄某制药厂污水处理项目为例,制药废水出水达标为地表四类水排放标准。经过“原水-水解酸化池-接触氧化池-芬顿-沉淀池-LCO催化氧化-自养反硝化”处理过程,原水从cod430mg/L,氨氮66.3mg/L等各类指标降至符合值以下。

龙安泰环保臭氧催化氧化工艺优势

单纯臭氧氧化工艺中,O3的利用率并不高(在常温下,O3在水中的溶解度大约在10mg/L左右),将有机物彻底矿化的效率还有待提高。我公司自主研发高效臭氧氧化催化剂提高了臭氧氧化的效率,降低臭氧氧化的运行费用。

a7546b2d04f444818d615666b6a838e7_noop.jpg


LCO系统核心利用固相催化剂对臭氧氧化的催化效果,增加水中产生的·OH浓度,从而提高臭氧氧化效果。LCO臭氧催化氧化较单独臭氧氧化能更有效地氧化分解水中有机物;催化剂能强化O3在水中的传质,提高水中O3的分解能力,利用过渡金属氧化物强化O3转化为具有强氧化能力的自由基,对高稳定性有机污染物的分解效率比单纯臭氧氧化提高2-4倍。

LCO催化剂基本参数


LCO催化剂关键创新点

①采用复合多孔高强度偏硅酸铝为催化载体,掺杂不易流失催化组分,提高催化剂的稳定性能。载体制备采用特殊粘合材料,机械强度大、使用寿命长。

②精心筛选催化填料的载体及活性组分,采用过渡金属、稀有金属、稀土金属作为有效催化组分,保证臭氧氧化效应持续高效。

③采用至少三种以上金属氧化物为催化组分,加强催化剂对不同废水的适应性的同时提高催化活性,高温烧结技术在保证活性组分高利用率高附着度的同时,减少催化填料流失率,防止二次污染。

④催化填料强度≥100N/颗,比表面积≥280㎡/g,催化填料无损耗,无需定期投加。

⑤可以催化臭氧在水中的自分解,增加水中产生的·OH 浓度,从而提高臭氧氧化效果,氧化效率比单纯臭氧氧化提高2-4倍。

⑥可以降低反应活化能或改变反应历程,从而达到深度氧化、最大限度地去除有机污染物的目的。


公司实力介绍

17年技术沉淀

龙安泰环保自2005年成立以来,持续深耕工业水处理领域,拥有完善的技术研发团队,坚持技术创新,拥有核心科技,在工业污水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水处理经验。

完善的品质保障

龙安泰环保拥有自己的高端环保装备智能产业园,坚持关键装备和催化剂自行生产,拥有完善的品控管理制度,保证产品品质。

专业技术团队

龙安泰环保拥有20年设计运营管理经验,拥有从咨询、规划、方案、工程建设到运营管理的全链条专业团队服务,以专有技术为客户实现定制化的专业技术支撑。保证项目可靠落地。

云智慧自动控制

工业互联、云计算、精确控制、节能、高效。

过硬的安全管控

提供项目从设计到建设到运营全过程安全体系管理。

方案系统化

龙安泰环保在重塑完整资源再利用循环经济产业链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在环保领域的产品力优势,通过“方案系统化”从出水端到进水端,统筹分析,整体规划,为客户提供系统化的水处理解决方案。

工程模块化

实现模块集成组合与开发,为客户提供模块化的最优配置与整合。



一键分享: